您现在的位置是: 工作动态

“大爱救助”基金委员会代表赴武汉看望重病校友

发布日期: 2015年01月13日 浏览次数:
.

  1月10日,学校教育基金会办公室周伟伟老师、校友会办公室余海滨老师、计算机学院院长助理祝烈煌教授赴武汉,代表学校和“大爱救助”基金委员会看望病重王校友,带去学校的问候。

  王校友2001年考入我校计算机学院攻读博士学位。在读期间,科研方面表现突出,发表了若干高水平的学术论文。因为成绩优异,于2004年提前毕业,作为湖北工业大学引进首批高端人才回到武汉工作。

  王校友在湖北工大工作期间,承担了大量的科研和教学任务,长期高强度工作让他的身体亮起红灯。2011年,检查出大脑存在恶性肿瘤,但是他依然保持乐观的心态,积极配合治疗并坚持带病工作。近日,病情再次恶化,到现在一直在住院治疗。

  王校友夫妻俩均在高校工作,几年的治疗花光了家里全部积蓄,现在的治疗费用都是依靠同学和亲戚朋友的支持。我校领导在得知情况后,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伸出援手,从“大爱救助”基金中拨付2万元专款,帮助这个家庭。

  教育基金会办公室周伟伟老师转达了学校和教育基金会的关怀,询问了校友目前的身体状况和家庭状态,鼓励他们的家人用积极向上的心态对待生活中的困难,满怀希望面对生活。每个校友都是母校的孩子,校友的一举一动都牵动母校的心,有困难随时可以和母校联系,学校也会尽力帮助。

  王校友的家人对学校的救助表示感谢,她没想到虽然丈夫已经毕业多年,但是学校在了解情况后,还不远千里来看望他们,她深深地感受到了那份来自北理人的关怀和温暖。她表示,她们会记着这份恩情,勇敢的面对病痛,坚强的生活下去,并将这份归属和感恩铭记在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