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刘正阳

硕士生导师

姓名:刘正阳
所在学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职称:预聘助理教授
联系电话:
E-mail:zhengyang@bit.edu.cn
通信地址:

个人信息

刘正阳,男,博士,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预聘助理教授(特别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本科和博士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研究方向为理论计算机(TCS),曾在理论计算机科学顶级会议STOC、CCC和人工智能顶级会议AAAI、AMAAS上发表多篇论文。

招生计划: 每年计划招硕士研究生2人,同时欢迎优秀的本科生加入实验室。


科研方向

理论计算机科学,主要为算法博弈论和通信复杂性、及相关工具在人工智能的应用。


代表性学术成果

详见个人主页:https://lozycs.github.io/

承担科研情况

1. 基于指数时间假设的纳什均衡算法与复杂性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 (no. 62002017),2021.01-2023.12,主持。

2. 北京理工大学青年教师学术启动计划, 2020年1月-2022年12月,主持。


所获奖励

社会兼职

CCF会员,理论计算机专委委员。

担任IJTCS 2020, FAW 2020, IJCAI 2020, AAAI 2020程序委员会成员。

担任STOC、SODA、ICALP、SAGT、ISAAC、TCS、SIAM Journal on Computing、Algorithmica等理论计算机科学会议期刊的审稿人。


备注

欢迎有意来读研以及打算在本科阶段接触科研的同学邮件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