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光荣榜

【记忆辉煌2014】品学兼优榜样——郭伟(2012级研究生)

发布日期: 2015年03月12日 浏览次数:
青春宣言
      自强不息,厚德载物。
个人简介
文章情况:
       1. Guo, Wei, et al. "Insect vision inspired particle filter for visual tracking." Robotics and Biomimetics (ROBIO), 2013 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IEEE, 2013. (ROBIO为机器人领域三大顶级会议之一), EI检索。
       2. Guo, Wei, et al. “Visual Tracking Using An Insect Vision Embedded Particle Filter.” IEEE Transactions on Image Processing Journal. In Peer Review (TIP为计算机视觉领域顶级期刊),SCI 检索。
       3. 苏迎娅, 赵清杰, 郭伟, & 王博. (2013). 基于视觉显著性的突变运动目标跟踪. 东南大学学报: 自然科学版, 43(A01), 174-178. EI检索。
       4. Liujun Zhao, Qingjie Zhao, Wei Guo et al. Discriminative Metric Learning for Shape Variation Object Tracking. In: The 13th Pacific Rim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Artificial Intelligence,PRICAI2014, EI检索。
       5. Bo Wang, Qingjie Zhao, Yu Zhang, Yuxia Wang, Wei Guo et al. Real-time Active Pedestrian Tracking System. In: The 2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ognitive System and Information Processing (ICCSIP), 2014. EI检索。
       6. Li, Jianhong, Ji Zhang, Zhenhuan Zhou, Wei Guo, Bo Wang, and Qingjie Zhao. "Object tracking using improved Camshift with SURF method." In Open-Source Software for Scientific Computation (OSSC), 2011 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pp. 136-141. IEEE, 2011.
研究生期间获奖情况:
       1. 2012~2013年度北京理工大学优秀团干部
       2. 2012~2013年度北京理工大学优秀研究生标兵
       3. 2013~2014年度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4. 2013~2014年度北京理工大学SMC奖学金


     我是郭伟,来自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为2012级学术硕士研究生,我的专业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导师为赵清杰教授。我的主要研究方向为计算机视觉中的模式识别方法,经过慎重考虑,我决定向学院提出品学兼优榜样申请。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深刻的认识到共产党员的义务和责任。我热爱祖国,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集体生活中,我积极主动的参加党支部以及学院和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并且能够积极发挥党员的先进性。2012~2013学年度我先后担任班级代班长,班级党支书,工作积极肯干,认真负责,热心为同学服务,在同学中很受大家的喜欢,工作也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先后和班级其他班委组织了班级去凤凰岭,上庄水库,玉渊潭公园等地点进行集体活动,在紧张学习之余,努力丰富大家的课外生活。我还经常组织大家开班会,谈生活和学习的心得,号召班级同学进行体育锻炼等,极大地增进了班级的凝聚力和亲和感。
     在学院担任学生工作办公室研究生学生助理期间,我积极协助辅导员组织开展各项集体活动,热心为学院的各项工作服务。2012~2013年度我协助开展了学院的“学雷锋”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另外还参加了学院迎新,毕业典礼及其他各项重大的集体活动的服务工作,全心全意为学院集体活动尽心尽力,很受学院老师的肯定和赞赏。
     2012~2013年度,我还积极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各项志愿者服务活动。作为北京理工大学校友会志愿者代表,我参加了校友会组织的很多集体活动。另外,我被聘为北京理工大学第五届学生党风监督员,聘期一年,参加了北京理工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组织的集体活动。
我在2012~2013年度北京理工大学共青团系统“五四”评优中,荣获优秀团干部称号。
     作为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的一名研究生,我感到无比的光荣和自豪。这里浓厚的学习氛围深深地感染着我,也激励着我不断地进取。这里的学习紧张而又充满乐趣,在这里,我接触到了很多优秀的老师,通过他们的授课进一步夯实了我的计算机基础,为我指明了从事科学研究的方向,同时也为我提供很多科研的新思路,新方法,培养了我浓厚的学习兴趣。经过一年的努力学习,我的各门课程都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研究生期间学习成绩如下:优秀:7门,良好:7门,优良率达到了100%。特别是在本专业较难的科目上,成绩突出。
     作为一名硕士研究生,我深知硕士生和本科生的不同。在过去的一年里,我努力转变自己的学习方式,不再仅仅局限于课本已有知识的学习上,而是将更多的精力放在研究目前本领域的科技前沿上。在此期间,我的导师赵清杰教授,给了我非常多的指导与帮助。另外我也不再仅仅局限于纸上谈兵,而是更加积极主动的加强自己的动手实践能力。作为科研骨干参与了实验室多个课题的研究,包括: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基于模糊自适应粒子滤波的图像雅可比在线估计技术”,本人承担任务:算法研究;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引入昆虫复视机制的粒子滤波算法及其视觉伺服应用研究”,本人承担任务:粒子滤波算法研究;3,军口863项目,“基于GIS的XXX辅助决策系统”,本人承担任务:算法研究及软件实现;4,校国际科技合作专项计划,“基于视频的复杂场景下多目标跟踪技术研究”,本人承担任务:算法研究。5,502所合作项目,“嫦娥三号巡视器GNC分系统在轨操作需求验证工具”,本人承担任务:算法研究。在参与项目期间,通过赵教授的悉心指导和帮助,我已经基本熟悉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和工作环境,具备了独立开展工作的能力,在参与项目时的表现也得到了赵教授的认可。同时在参与项目时,我能够很好的和实验室的同学进行沟通交流,具备团队合作精神,也得到了团队同学的认可,为团队积极贡献了自己的智慧里力量,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和成果。
     作为一名硕士研究生,在过去的一年里,我积累了很多知识和学习技能,并且深刻认识到阅读顶级学术论文和发表学术论文的重要性。截至目前,在本研究领域,在学术成果上,我发表了5篇国际会议或期刊论文,包括IEEE conference on BOBIO 2013 (一篇,第一作者),Journal of Southeast University (一篇,第三作者) ,PRICAI 2014 (一篇,第三作者)等。目前的研究论文投TIP在审。本人目前正在积极探究下一个问题,新的算法已经确定,正在组织相关的材料和实验。在所有上述文章的写作及实验过程中,我都力求严谨,论文写作力求精确描述,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肯定,审稿人以及期刊的编辑对文章的创新性和英语水平,组织能力给予了较高的评价。
     我热爱自己所在的研究领域,并且有浓厚的热情和兴趣。相信通过不断创新和实验,我一定可以在自己的研究方向上有所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