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光荣榜

【计忆辉煌2014】科研创新榜样——蒲波(2012级本科)

发布日期: 2015年01月27日 浏览次数:

 个人简介
        蒲波,男,汉族,共青团员,1120120424,07111205班。2012年9月进入北京理工大学探测制导与控制技术专业,于2013年转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习,现在本科三年级,自入学以来,主要获得的荣誉如下:
        2013.06   校级世纪杯创业大赛三等奖
        2013.08 “熔盛杯”博弈比赛亚马逊棋项目二等奖 
        2013.12 校级优秀团员称号,优秀学生称号
        2014.02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二等奖
        2014.06 校级数学建模一等奖
        2014.10   国家奖学金 
        2014.10  中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全国二等奖
        2013-2014 学部颁发的竞赛奖 
        2012-2014 获得人民一等奖学金三次,二等奖学金一次
 
一、学习方面:成绩优异
        我心里一直牢记:学习是学生的天职。入学两年来,我刻苦认真的学习,时刻不忘为自己的目标理想而奋斗,坚持每天认真听讲,课后认真复习自己一天所学的内容,一直坚持到教学楼关门,同时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和英语,并且一次性提前通过四、六级考试,四级取得565的好成绩,专业课等学习优异,保持成绩和综合排名在前3%,在竞争激烈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仍然获得学习榜样和优秀学生的称号。与此同时。我还在课余时间积极参与各项素质能力的拓展,在学习在读专业的同时学习其他专业,并利用假期进行实习。我通过课外阅读、网络等其它途径拓展自己的知识面,丰富自身文化素养,建立了完善的知识结构体系。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连续三次获得了一等奖学金。
二、 工作方面:认真负责
        刚上大学我就积极报名竞选学生组织。分别进入社联外联部和学生会权益部工作,在工作上,尽职尽责,为同学服务,有较强的工作组织能力 ,热衷于各种活动。我始终本着“学习为主,培养能力,服务同学”的理念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始终以“服务同学,锻炼自己”为宗旨,真正做到为同学服务,为校园建设尽心尽力,积极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为校园建设添砖加瓦。大胆创新,锐意进取,虚心向别人   学习,随时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有错就改是我一贯坚持的原则。
        在班里,作为团支书,为了营造学习氛围,同班长一起划分学习互助小组,利用优秀学生的课余时间,为成绩不太好的同学们进行辅导补习,共同学习,共同进步,期末考试期间,积极为同学解答疑问,帮助同学提高成绩。此外,我还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实践活动以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为自己进一步了解社会、认识社会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也为今后进入社会、融入社会打下了良好的理论和实践基础。
三、竞赛方面:积极进取
        大学中最让我记忆深刻的是数学建模和软件基地的暑期集训,数学建模是在我大一下学期的时候开始接触,做了接近两年,获得一些成绩,如美赛、校赛、国赛等,同样更重要的是获得了一种思想,一种方法,还有合作攻克问题的经历,特别是三个人的默契和配合,更是一种很好的锻炼,每一次比赛我们都会拿出百分百的努力,也是我大学中最难忘的一段学习和竞赛的时光。暑期集训是我提升编程能力的一个很重要的时间,我用了一个月学习数据结构和博弈比赛相关知识,来备战8月份在哈尔滨的比赛,让我记忆犹新,高强度的训练和知识学习,兼顾开发和调试,那段时间是竞赛中遇到的最困难的时间,期间也参与过很多小比赛,都是宝贵的经历。 
四、科研方面:厚积薄发
        有了在大一的基础,大二有了自己的想法,想更多的参与到前沿学科里面,对机器视觉和人工智能有了兴趣,参与到张振海老师的全景视觉的课题组,参与发表论文"Research on High Resolution & High Sensitivity Panoramic Surveillance System",同时也获得2014年8月份去韩国首尔的第11届IEEE国际会议,而和同学一起搞得大学生创新项目智能手表通过了市级立项。我相信,扎实的学习将会助推我科研方向的前进。
五、实践方面:精益求精
        我和我的同学在暑期分别都进行了暑期社会实践项目,大一的时候是”希望之帆”实践团,获得理财学部三等奖表彰。大二的时候是”星月征途”实践团,获得校级评奖资格,我们实地考查,走访学校,百度公司等不同的地方,体验社会人情世故,在实践中我们很快成长起来,同时今年暑假在北大智慧城市实验室实习,不仅仅考验我的能力,同时也在软件工程实践上面有了很大的考验,希望下学期暑假可以去百度进行实习。
六、生活方面:自强自立
        我深知自身还存在许多不足,但我有坚定的信念,不断的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在成长的道路上,还要继续严格要求自己,在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基础上,厚德博学、求实创新、勤奋钻研、勇往直前。
在人际交往方面,我与同学关系融洽、诚实守信、互帮互助,并且严于律己、始终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热爱生活,积极参加校园文化活动。
总结:
        一切成绩都属于过去,德育中期过后我将会更加努力地学习、工作。在以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我将会一如既往地刻苦努力,踏踏实实,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提高自身文化素质。